爆改捷達王

文盲

自纽蒙迦德墙缝中生出的梦·【ADGG】·1

原作:《神奇动物在哪里》/《哈利波特》

CP:阿不思·邓布利多 X 盖勒特·格林德沃(前后有意义)

预警:ADGG两人这一章还没见面;遣词造句幼儿园水平;行文逻辑bug真的一堆,请不要带着理智去看,不然会很困扰(。

我真的不想再想名字了,干脆把这个题目当成这个AllGG系列的标题8⃣️虽然这个系列可能就没几篇文,这已经是我最后一点存货了……

冷就一个字,我要说好多次qwq

最后还要问一句:黑魔王这么好搞哎真的🈚️人搞吗??(哭唧唧








已经是五月中旬了,连常年阴雨连绵的英伦半岛也迎来了罕见的好天气。

石像被先前漫长的雨期纠缠,已经爬上浅浅的青苔;不过那些粗大的合抱之木倒是很受用的样子,枝叶愈发繁茂,此刻阳光只需倾洒一线,就能亮上一大片。人也是一样,无论是魔法师还是麻瓜,单纯从生理构造上来看都是人,而他们头顶上那片共同的蓝天和耀眼的阳光,总归是能让人心情变好的东西。

尤其在一场战火绵延了几乎整个世界的大战后,这些美好的事物或多或少都会被劫后余生的人们打上“来之不易”的标签,从而显得弥足珍贵。

 

 

“......那么邓布利多教授,我们最终决定允许你前往纽蒙迦德高塔的申请,但是......”说话人瘪了瘪嘴,很到位地露出了一个欲言又止的神情。

凡事总得有点要求的不是吗?

就算是他在那场与黑魔王的大战中取得了胜利,整个魔法世界才得以被挽救,也不代表他可以享受到什么特权。

规规矩矩三件套的英国绅士含糊地应了一声,礼貌示意办公桌后大腹便便的审查官继续。

“但是显然,我们有非常严格的探视时间限制,这您也知道,毕竟他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可不是什么,什么小角色之类的,”他两只手夸张的比划了一下,“而且如果这是来自其他人的申请,无论他有什么理由,我们魔法部也是绝对不会同意——我想这您是知道的。”

听起来审查官十分钟情“您也知道”这一句话,就好像为了凸显他有多么为难似的,人情的强买强卖,典型的魔法部作风。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表示充分理解,

“那么魔法部对此的具体时间限制是?”

“两个钟头,邓布利多教授,你只有两个钟头的时间去完成你申请中提及的事情,而且之后你得把这两个小时内的经过,事无巨细地整理成册递交给魔法部。我得说这真是个有些过分的要求,”办公桌后的人拉长了音调,话锋一转,“但是您再清楚不过啦!格林德沃是个什么样的危险人物?巧舌如簧,银舌诡辩,啧,就算现在我们抽干了他的魔力、把他关进纽蒙迦德,他的煽动性,呃,我的意思是,他邪恶的蛊惑性,”审查官斟酌着换了个尖锐一些的贬义词来体现他的立场,“即使是最终击败了他的您,非常了不起的邓布利多教授,我们也不能一点防范措施都不做,希望您能理解。”

教授对此仍旧没有发表任何反对意见或是不满,只是点了点头,

“合情合理,我会照做。”

“那么,”审查官站起身,邓布利多也随之起身,“我们会安排专门的人送您到特定的地点,那儿大概离纽蒙迦德还会有一段距离……总之我十分希望您此行能有不凡的收获,毕竟是去纽蒙迦德,您懂的,阴暗、潮湿又寒冷,如果一无所获,只会使人更加不快。”

想了想,他又做了个给嘴拉上拉链的手势,“还有,如果那家伙不死心,依旧妄图喋喋不休地传教,那么禁言咒请一定不要吝啬,虽然理论上我们禁止在纽蒙迦德使用这种略带攻击性的咒语,但是,”他耸了耸肩,言外之意已经显而易见,“这只是我从朋友的角度向您提出的一个小建议。”

可惜事实是:说别人喋喋不休的人反倒喋喋不休。

邓布利多带着不太明显的怒气——没人说得清哪儿来的,不过大概率是因为那一连串对纽蒙迦德高塔的形容词,勉强点了点头,连客套话都免了,下一秒就消失在魔法部审查官的办公室。

审查官略带惊愕地看着眼前空荡荡的空气,有些讶异于这位绅士罕见的失礼行为。他把视线挪到一旁邓布利多教授先前坐着的单人沙发上,沙发旁小小的圆桌上,精致瓷杯里盛满的红茶还在氤氲地冒着热气。

“真是浪费啊,”嗜茶的英国人嘟囔了一句,难以理解地说道,“天晓得原来去一所阴冷的监狱也有必要这么急吗?”

 

 

 

纽蒙迦德建得很高,四周又没有别的建筑,设计建造它的人似乎极其精通于如何吸引人的注意,于是在邓布利多离得还很远时就能一眼瞧见它;与此同时,它的阴森和令人生畏也几乎化为具象扑面而来。

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魔法师之一昂起头看着这座漆黑砖石搭建起的高塔,蓝色眼睛里一反常态地乌云密布。

这让人有些困惑,不过也不难理解——如果旁观者是站在“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是对手和仇敌”的角度去看,他们或许会这么认为。

对此不得不说,虽然魔法部的有些事务处理得不尽如人意,但是保密工作,尤其是关于某段堪称惊世骇俗的感情,他们确实是做到了不泄露一点风声,又或者是因为他们自己也搞不清楚应该如何去定义,所以干脆三缄其口。

梅林在上。

邓布利多朝着那座乌黑的建筑走去,完全区别于同时节英伦半岛的阴冷寒风不怀好意地呼啸着卷席向压低帽檐的魔法师。男人紧了紧身上的大衣,加快了脚步。鞋跟敲击石板路的声音,成为这一片荒凉之地上除了风声与寒鸦哀叫声之外唯一的声响。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

这是曾经高悬在纽蒙迦德高塔上的话,它作为黑魔王格林德沃的鼓动宣传语而出名。不过在欧洲大地上高呼这句话的人已经被击败,这句话也就失去了所有荣光,顺理成章地在接受完人们的愤怒后被丢进垃圾桶,同等待遇的还有写过这句话的木板。

邓布利多顿住了脚步,视线在靠在砖墙墙脚、已经脏污得看不出颜色的木板上扫了扫,蓝眼睛里的阴云稍稍散去了些,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又添了一点难以捉摸的情愫。

 

“吱呀。”

对着魔法师的那扇木门应声而开,魔法师转过头去。

一个矮小的身影就藏在门后那片阴影里,以几乎让人听不清的语速问道,

“门外的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吗?”

“是的先生,”虽然不知道对方是否能看见,邓布利多还是礼貌地扶着帽檐点了点头,“相信您已经收到我会来这儿的消息,根据英国魔法部对我申请的许可,我有两个小时的,呃,询问时间。”他微妙的停顿了一下。

不过对方似乎没注意到这个,他使劲拉开那扇吱呀作响的木门,露出一张苍老丑陋、特属于家养小精灵的脸,这次尖锐的嗓音毫无遮挡地在邓布利多耳边响起,

“是的我知道!伟大的邓布利多先生,击败了黑魔王的魔法师!整个魔法界都该感谢您!”这位家养小精灵大概是个邓布利多的粉丝,提起对方名字的时候,一双浑浊的绿眼睛都在闪着狂热的光。

不过魔法师并没有和他站在门口长谈的意思,他截住对方的话头,好脾气地询问自己是否能进去。仿佛才意识到对方此行目的的小精灵脸上显露出几分不好意思来,虽然掩藏在层层皱纹和灰白的肤色下,那并不很明显。

“哦哦那当然,我是说,您瞧,其实这里面的味道不怎么好闻,我想先开会儿门......然后您再进来这样可能会比较好。”他支支吾吾却又语速飞快。

“不会更糟糕了。”

魔法师走上台阶,高大的身躯立刻在门前投下一片阴影。小精灵侧身昂起头,瞪着他那双大的瘆人的眼睛,后知后觉地补上了一句自我介绍,

“邓布利多教授,你可以喊我科迪……哦或者您并不想知道一只如此卑微低贱还失去了主人的家养小精灵的名字。”自我介绍是件很消耗自信的事情,科迪的后一句话已经声如细丝。

“什么?不,很感谢你,科迪,”正要往楼梯上走的邓布利多停下脚步,扭过身说,“在这样一个地方呆着,还要,你知道,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他又转过去指了指楼梯,“况且我还得麻烦你带个路。”他似乎刻意没有去提格林德沃的名字,也无意用“犯人”指代。

英国魔法师从袖子里抽出魔杖,

“荧光闪烁。”

于是一小团温暖可爱的光立刻就在魔杖前端亮起。

能够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是每个家养小精灵都不想错过的。科迪立刻出现在魔法师的身前,打了个响指,转眼间一圈光亮便沿着楼梯往上绵延,那看上去像是加强版的荧光闪烁。

“他们说格林德沃已经被打败了,这地方也没必要设计的那么阴郁,所以就在这里设置了这个——不过在那之后这里除了您也没人来过。”

邓布利多颔首。

他们沿着盘旋的楼梯拾级而上,这段路长的仿佛看不见尽头。前面的科迪还在嘟嘟囔囔些什么,不过邓布利多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他很快就要见到格林德沃。

那个欧洲大陆上让人闻风丧胆的黑巫师。

他举世皆知的敌人。

他无人知晓的......曾经的爱人。

 

“就是这里了。”他们最终停在了高塔的顶层,潮湿阴冷也在此时此刻到达巅峰。

科迪那张脸上不自觉显露出的鄙夷神情似乎在诉说他对这里的记忆着实糟糕,落在邓布利多眼里,不禁让魔法师有些怀疑这位家养小精灵是否尽职尽责。

邓布利多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不过还是开口道谢,

“感谢您的带路。”

“能为您提供一些微不足道的服务是我的荣幸!”科迪皱巴巴的脸上立刻绽放出一个愉快极了的笑容,对他细小的心理活动一无所知,“我会一直在楼下待着的,假如有什么需要请一定要让我知道。您瞧!下午茶时间了,或许您会想来杯茶吗?”

“不,不需要,现在就很好。”魔法师礼貌谢绝了小精灵的好意。

“哦……也是,这该死的地方阴冷的吓人,会败坏您享用下午茶的好心情……”

听起来就好像邓布利多来这只为了喝一顿下午茶。

科迪嗫嚅着朝门那儿挪了两步,然后抬起他那干枯枝丫般的手覆在门上,蓝色的荧光从他的指尖流淌出,最后在那扇漆黑冰冷的门上汇聚成一个让人眼花缭乱的繁复图案。

邓布利多就站在一旁无声地看着,半分钟后,几乎微不可闻的的一声“咔哒”敲破这片静谧。

门开了一条细缝。

 

 

 TBC






评论(19)

热度(2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